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湖南省第26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21:50浏览次数:

1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并讲话

2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4

王瑰曙为获得一等奖的团体颁奖

金秋十月,群英荟萃。10月31日-11月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顺利举办。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到比赛现场指导并出席闭幕式。湖南工程学院院长易兵、副院长李军林等出席。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省教育厅高教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51所省内高校的153位学生参赛。评委团由18位专家担任,包括2位提问专家和2位专家监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三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词汇储备、心理素质等。命题演讲、回答问题、即兴演讲限时分别为3分钟、1分钟、2分钟,本次比赛命题演讲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回答问题环节由提问专家现场临时提问,即兴演讲赛题由每个比赛单元的第一位选手赛前当场抽取,每位选手有6分钟备赛时间。在为期两天的紧张比赛中,来自各高校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从容自信,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而谈。选手们用流利的表达、标准的发音、严谨的逻辑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展现了湖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11月1日上午,王瑰曙到比赛现场,与专家评委就比赛情况进行交流,现场观看比赛。在闭幕式上,为表达对评委、英语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尊重,王瑰曙用英文讲话。他向获奖团体和选手表示祝贺,并称赞比赛精彩纷呈。“我们为什么要学英语?”王瑰曙说,“学英语不仅仅是为了促进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更是为了用英语的手段为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做贡献。”“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英语竞赛?”王瑰曙表示,“竞赛不仅仅是为了获得荣誉、增加经验,更是为了全方位地锻炼自己,通过竞赛使自己变得更好、更高、更强!”他向所有参赛选手表达祝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师范大学获竞赛一组团体一等奖,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吉首大学获竞赛二组团体一等奖。

下一步,将从获评“一等奖”选手中遴选3位同学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来源:湖南教育政务网)

上一条:【远离传销】反对传销,从我做起

下一条:中南大学陈志刚入选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