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正式加入Belle II国际实验合作组

作者:物电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21:59浏览次数:

(供稿 物电院)近日,从第37届Belle II国际实验合作组会议传来喜讯,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单葳老师团队提出的申请获得通过,我校正式成为Belle II国际合作组的成员单位。这是继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之后第11个加入Belle II国际合作组的中国大陆成员单位。

Belle II实验于2019年年初开始正式运行,并采集物理实验数据。Belle II实验预计未来10~20年将引领高精度高能物理实验的发展前沿,将为B介子衰变,重夸克偶素物理,奇特强子物理,CP破坏,寻找超越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等提供新的机遇。Belle II国际合作组目前由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所大学或研究所的1000多名研究人员组成。

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近年来积极推动物理学科发展,加入大科学装置和国际合作组。2017年6月,学校加入了北京谱仪(BESIII)国际实验合作组,并做出重要贡献。此次成功加入Belle II高能物理国际合作组,为我校参与Belle II实验上的重大物理课题研究提供必要条件,标志着我校在国际化方向迈出新的一步,为今后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推动物理学科的发展,提升学校的国际学术地位,拓展国际影响力奠定基础。

编辑:张曾恺

责编:张永涛 马铁泉

        审核:蔡颂

上一条:“公益有我,爱卫同行”,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颁奖仪式暨第一场巡回事迹报告会在长沙学院举行 来源:湖南省高校易班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