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浓浓粽子香,“易”起过端午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23:04浏览次数: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纪念屈原,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易班工作站于2021年6月8日下午在田径场举行“情浓端午,欢聚‘易’起”的主题活动。

■■■■■

活动开始,同学们一起品尝美食,感受美食带来的乐趣。接着,同学们开始玩趣味活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直击现场”吧。

01现场一:抢滩登陆

每人两片泡沫垫,用泡沫垫交替踩着前行到达离起点三米处的终点。这个游戏操作比较困难,还考验手脚协调能力。现场变得热闹非凡,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

02现场二:花样保龄球

同学们排队轮流在三米外的指定位置,手拿排球滚向摆好的水瓶将其击倒。看似简单,但还需要一些技巧才能将水瓶击倒。击中的同学嗨到停不下来,没击中的同学只能一脸羡慕地看着。

03现场三:比球远

同学们左手摸右耳,右手摸左耳,在原地转5圈,然后用脚踢足球,将球踢得最远。看似很简单,但有些同学自信又潇洒的踢法直接完美错过,引得现场其他同学哈哈大笑。

04现场四:知识抢答

工作人员提出关于端午节和党史知识的问题,同学们进行抢答并回答问题。这个游戏能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文化和党史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重温党的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

05现场五:企鹅漫步

在距离终点五米处,同学们两个手臂和膝盖之间夹一个气球开始赛跑。这个游戏双腿走快了气球就容易掉,也容易夹爆。有些同学像个企鹅似的漫步在田径场上,非常憨态可掬。

■■■■■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快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感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END广西科技师范学院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易班工作站

图/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易班工作站

文/潘金英

排版/潘金英

审核/查敏老师

上一条: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商贸美丽校园我来拍”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