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66周年校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弘扬工匠精神,技能成就梦想”主题校友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09:40浏览次数:

“在艰苦环境中恪尽职守,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每个人都可以找准伟大事业的立足点,以小我成就大我……”11月16日晚,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弘扬工匠精神,技能成就梦想”主题校友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数控专业校友、全国技术能手、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高级技师杨志,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8届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校友、远大集团远大空调公司总经理陈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997届工厂电器专业校友、湖南卓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刚等应邀开讲。学校副校长成涛,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特邀校友代表出席活动,3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该活动同时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全网直播。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喻品风主持。

活动现场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数控专业校友杨志分享成长经历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8届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校友陈榆分享职场法则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997届工厂电器专业校友黄刚分享创业感悟


杨志以“知识改变命运 工院成就梦想”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和职场成长历程。“竹子在前4年生长不过3厘米,但是第5年开始却能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生长。所以此刻的我并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很深很结实的根。等待时机成熟,付出总有回报。”他用竹子比喻自己三点一线苦练专业技能的求学生涯,寄语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爱岗敬业的精神,保持对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中铸就自己的品牌。

“一个农场主要有所收获的话,必须先买一块土地,购买种子并播种,之后持之以恒地耕种、施肥、浇水、灌溉,到秋季的时候才能收获粮食……”陈榆从“农场法则”引入话题介绍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指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最大的危险就是无所行动”,他告诫学弟学妹们,学生时代不应宅在宿舍中度过,要充分利用空闲时间提升锻炼自己,培养助于综合素养提升的兴趣爱好,学会自律,理性思考,独立判断,学好专业知识,成就将来的美好人生。

“工匠精神是驱动未来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作为自己品牌公司创始人的黄刚回忆了校园生活,畅谈了职场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医用制氧行业的创业故事以及这些年公司所践行的公益事业。他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期待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努力奋斗,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同学踊跃提问

“毕业后是专升本还是进入企业工作?选择喜欢的行业还是就业前景好的行业?企业更看重毕业生的哪些方面?”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三位学长详尽解答,现场气氛热烈。电气19-2班王德表示,讲座让他对在校生活和毕业、就业都有了新的认识,他将学好专业知识,保持奋斗初心,努力让未来的自己成为母校的骄傲。

上一条:[湖南农业大学]整治交通秩序 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条:广东首届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在潮召开,韩师获3个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