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湘潭大学联合湘潭市红十字会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作者:申厚 栋易露 袁航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09:54浏览次数:

“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惜有道,抢救有方。”12月12日,在逸夫楼第二报告厅,湘潭大学联合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本次培训由协会副会长陈盛主讲,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板块,该校1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生的防灾避险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减少人员伤亡和二次伤害。培训以一段短片开始,介绍了心搏骤停的定义、判断方法、抢救方法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陈盛科普了心脏复苏基本理论和步骤,并介绍了AED的使用步骤。心脏复苏包括评估现场、判断意识、判断生命体征、大声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AED使用。

线下实践环节,参与学生每10人一组,通过人体模型进行情景演习。“胸外按压时目光应锁定患者腹部,以腹部有起伏为标准,30次胸外按压配合2次人工呼吸。”志愿者提醒学员,在患者苏醒后,要及时进行人文关怀,有助于安抚患者情绪。

线上理论考核和线下实操培训后,红十字会根据学员综合表现授予培训证。

“在活动中,我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AED的使用方法,希望日后在遇到类似突发情况时能贡献一份力量。”文学与新闻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仇毅同学如是说。

上一条:[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易”起舞动|广场舞活动圆满结束啦

下一条:2021年湖南省高校教师“专思创”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