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开学典礼|4290名新生同上大学第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21:51浏览次数:

长沙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图片

早上七点半

长沙学院4290名2022级新生

齐聚天健体育场

沐浴清晨的朝阳

萌新们的脸上洋溢着对新生活的期待

图片

党委书记杨小云,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党委副书记汤文胜,副校长陈世平,党委委员、副校长胡石明、张世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广胜,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何利华出席典礼;二级单位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参加了典礼。

图片

党委副书记汤文胜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之前

音乐学院的同学演唱了

《灯火里的中国》

《我们都是追梦人》

体育学院的啦啦操队

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他们如火的热情

就是对新生最热烈的欢迎

图片

图片

第一部分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01升旗仪式

图片

图片

升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踏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高高飘扬。这是全体新生共同上的大学第一课。

02授予校徽

图片

图片

党委书记杨小云将一枚蓝底金字的校徽授予新生代表,这枚小小的徽章代表着萌新们从此刻开始就有了一个新身份——长大学子。

03校长致辞

图片

“近半数的你们今年将满18岁,正是最好的年华。祝贺你们、欢迎你们、祝福你们!”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致辞。他从美丽、实力、活力三个方面介绍了长大,并对新生提出希冀:一要立志,让青春与家国同行,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奋斗目标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二要勤学,让青春与才干共长,既学好书本中的理论,又能从社会实践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三要奋斗,让青春与时代同行,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时代需要同频共振。最后,他深情寄语新生,要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创造出属于他们的精彩华章,奋力跑出新时代长大青年的加速度。

04教师代表发言

图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王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忆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经历,鼓励新生们积极学习,参加学科竞赛,努力实践。他以一名老师,一名曾经的大学生的身份,阐释了“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大学为谁学?”这三个问题。希望新生培养创新思维,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青春答卷。

05老生代表发言

图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曾子豪同学作为老生发言,他已经发表两篇SCI论文、曾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在讲话中,他代表老生向新生表示欢迎,并鼓励新生把握青春年华和成长机遇,把握住每一次机会,乘着风,一往无前。

06新生代表发言

图片

来自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韩易霖、潘纤纤、蔡婷和彭子俊同学作为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经历讲述了与长大的缘分,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与追梦圆梦的坚定信念,并借由集体朗诵诗歌《沁园春·长沙》,展现新时代青年奋勇向前、勇担使命的决心。

07新生宣誓

图片

图片

艺术设计学院朱若冰同学带领新生进行宣誓。“力学笃行,追求进步;奋力奔跑,不负时代!”全体新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他们集体宣誓,发出青春之声。铮铮誓言冲破云霄,全场沸腾!这是22级全体新生的声音。

第二部分 军训动员大会

01军训教官风采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齐步走、正步走、敬礼、军体拳。全体军训教官用飒爽的英姿和标准的动作,为新生的军训打了样,树立了榜样。

02宣读决定

图片

军训团团长戴伟丁宣读了《关于对2022级新生军训教导员、教员、指导员任命的决定》。营连已成,这十四天里,新生们既是同学,也是战友。希望他们牢记纪律,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挥洒汗水,成就青春。

03军训授旗

图片

党委委员何利华为军训团、营授旗。红旗飘飘,迷彩在身,军训的号角就从此刻吹响。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期待他们蜕变成成熟的模样。

04动员讲话

图片

党委委员何利华进行了军训动员讲话,他殷切的期盼全体同学们能在军训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在“科学训练”的基础上,高效、平安的完成军训。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新生是一个名词 也是一个动词

新生是一种身份 更是一种责任

希望新生都能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做最好的自己

上一条:中南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揭晓 中南大学获批566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