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4x100米接力赛:刚柔并济,速度与默契的双重交锋

作者:黄瑞源 龙煊 周子轩 王鑫 郭丁睿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20:36浏览次数:

暖阳映照,煦风吹拂。旌旗招展,鼓声雄浑。11月18日上午,运动员们在观众的注视下纷纷落位,观众们的呐喊声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也吹响了4x100米接力比拼的号角。

郑瀚-1.jpg

▲接力瞬间

再战运动会不仅仅是兑现一年前的诺言,更是对更好自己的追求和对田径运动热爱的诠释。机电工程学院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夏璇以机电工程学院男子4x100米接力队第四棒队员的身份再次踏上田径场,在小组预赛中他一袭红衣率先冲过终点。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代表学院参加比赛,再次站上跑道的感觉很好。在决赛中机电工程学院与第三名只差一个身位,以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赛后接力队员们认真分析本次比赛有待提升的地方和与冠军的差距。夏璇分享道:“接力比赛是团队默契的体现,第四棒的优势来自前面三棒队友的付出,我们感激每一位队友的付出,虽然这次有遗憾,但是我们会继续努力提升自我,再创佳绩。”

周志毅.jpg

▲接力瞬间

本次商学院接连拿下4x100米接力男子女子甲组双冠,上午男子甲组的初赛中,商学院在以微小的差距暂时落后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选手,面对强劲的对手和接力上的失误,商学院的选手们总结原因,重振信心,再一次在决赛中一举夺得冠军。“能够取得好成绩不只是某一个人的功劳,来自全院的努力。”商学院团委书记周帆说:“能取得这个成绩来自于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和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他介绍道,商学院两个月前就开始选拔和训练运动员,对于4x100米接力这个项目在后续的训练过程中会根据运动员的特质来安排棒次并做相关针对训练。“我们为这个比赛准备了两个月,很多早晨和课余时间都被我们用来训练,我们对于今天的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商学院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冯子陆总结道。

郑瀚-2.jpg

▲接力

金黄色的挑染和自信阳光的笑容将众人的目光深深吸引,接过接力棒,她奋力往前冲,完美为本组接力收官,21级本部体育代表队夺得女子4x100米接力乙组冠军。体育学院21级体育教育专业蔡婷钰激动地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她的人。作为三战运动会的“老将”,蔡婷钰对冠军有着一份执着,她介绍道,今年是她练体育的第九年,她与体育有着深厚的感情,她表示,体育对自己来说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像是一名老师。它教会自己怎样去面对失败,怎么去走出失败,怎么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郑瀚-2(1).jpg

▲接力

最终,商学院一举摘得4x100米接力赛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的桂冠。22级本部体育学院和21级本部体育学院分别斩获4x100米接力赛男子乙组第一和女子乙组第一。

上一条: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铜奖

下一条:【湖南大学】湖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在学青会获1金4银1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