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同‘星’战疫,‘易’起‘心理’抗疫”主题直播微课堂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17:18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羡宇)为了更好地引导我校广大学生在寒假期间正确认识、积极抗击疫情,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星空”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易班发展中心特组织“在你身边”辅导员网红团队,联合推出“抗‘疫’云连线 同心战‘疫’情”网络直播微课堂。

2月13日19时30分,以“同‘星’战疫,‘易’起‘心理’抗疫”为主题的第二期网络直播微课堂热烈开展。学校“在你身边”网红辅导员商学院程抗和音乐学院胡钰琬两位辅导员老师担任主播,与同学们在线交流,讲述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并作出相应心理指导。

程抗指出,疫情期间产生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是正常现象,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应对措施:一是理性看待(怎么看),认知客观事实,不被谣言慌了神,正确看待坏消息;二是学会调整(怎么调),用耐心与行动应对恐慌,维持正常作息。其中包括“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调整良好的心理状态、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表达和倾诉自己的感受”、“用平和的心态、科学的精神对待疫情信息”、“珍惜友善互助的社会支持,提高心理免疫力,学会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四条具体建议;三是充实自我(怎么坚持),利用好“加长版”假期,停课不停学,做好规划,提升自我。程抗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认清无论在这场防疫攻坚战还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大学生都不是局外人。

胡钰琬强调,我校学生工作全体成员在我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协力、共同抗疫,组建起一支由我校教科院心理系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及各学院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的辅导员老师组成的热线咨询师队伍,通过网络心理热线(QQ语音通话)为全体师生及广大市民提供心理支持。她为同学们提供了几个“心理防护口罩”,即“六个一”:接纳一种情绪、制定一个计划、钻研一件事情、找到一种支持、进行一项训练、思考一些体验。她认为,做缓解焦虑操、和家人做小游戏等方式可以有效地缓解心理问题,希望大家凝聚一心,共同度过疫情难关。

“通过直播的方式,两位老师帮助我们调节疫情期间心理问题,很是受用,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付灵在观看完直播后感慨道。

据悉,学校各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和家长通过电脑、手机观看此次直播,通过网络互动、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学习。截至目前,直播累计观看量已经达到55.3万人次,同时在线观看量达6.3万人次,评论留言达1458余条,网上学习心得体会2000余篇。近期将持续开展以“同‘星’战疫,‘易’起‘健身’运动”、“同‘星’战疫,‘易’起‘学习’收获”等主题的辅导员网络直播微课堂。


上一条:湖南工业职院“疫情大考显担当 同心追梦新时代”主题党课砥砺人心!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同‘星’战疫,‘易’起学习收获”主题直播微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