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湖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手拉手”一体化备课机制创新方案研讨会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3:21浏览次数: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14日,湖南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备课机制创新方案研讨会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芳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谭吉华主持。

谭吉华总结了思政课教学研究成果,从工作目标、工作机构、工作原则、备课主题、实施步骤等方面对“手拉手”一体化备课方案进行汇报。

李林芳介绍了天津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的经验,结合湖南省实际情况提出了创新“手拉手”一体化备课机制的总体规划、基本原则和要求。

各教师汇报前期实践成果,明确了一体化备课应当体现“三备”,即备学生、备教材、备教法,以此体现教学的阶梯性、差异性与针对性,突出创新性和示范性,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的有机衔接。

此次研讨会总体形成了关于湖南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备课的实施方案。

近20位来自全省大中小学的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上一条:湖南师大学子筹备公益网课,助力高考志愿填报

下一条:湖南工业职院“疫情大考显担当 同心追梦新时代”主题党课砥砺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