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活动周启动 乌兰、吴桂英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科技成果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21:53浏览次数:

2

(11月18日下午,以“融合聚力,智汇三湘”为主题的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成果展在岳麓科创港启动)

4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

7

(副省长吴桂英讲话)

6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致词)

5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

1

(乌兰、吴桂英等领导共同启动活动周)

 

(乌兰一行参观科技成果展。以上图片均由徐鹏拍摄)

11月18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承办的“融合聚力,智汇三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成果展在岳麓科创港启动。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科技成果展,副省长吴桂英讲话,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致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刘少军等专家学者出席。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簇拥了20多所高校院所、57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汇聚了40余名“两院”院士、30余万名在校大学生、10余万名科研人员。近年来,大科城在材料科学、计算机通信、人工智能、机械工程等重大领域产出系列高精尖新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共597项、占比全省75%,取得个体化医学基因检测技术、高性能沥青基碳纤维、基于金属基的微机电系统压敏芯片生产线等世界领先成果,拥有东映碳材、博云新材、赛诺生物、赛恩斯环保、光琇医疗等一批校企合作的成功范例。

大科城还出台了一批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截至今年7月底,大科城完成技术交易合同483件,成交额6.25亿元。此次活动周启动式上,3所高校与9家企业进行了成果转化签约,签约金额4.3亿元,碳化硅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发与制造、基于统一规范的移动远程病理会诊平台等9个项目将变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此次科技成果展,集中展示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近年来重大科技成果,包括大型薄壁件蠕变时效形性一体化制造技术、白钨矿“硫磷混酸协同”常压清洁冶炼新技术、光伏储能一体化技术等30个项目,受到企业观展团的青睐。

上一条:大学生“双创”展风采丨中南大学:科技赋能健康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在2020年湖南省第七届武术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