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湖南省第五届英语同声传译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陈名虎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4:59浏览次数:

  12月6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五届英语同声传译大赛在学校举行。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欧洲处处长周怀国、美洲大洋洲处处长廖志阳,学校副校长严曙光出席。来自全省15所高校和社会外资企业的86名参赛选手齐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展开激烈角逐。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严曙光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老师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外语学科发展现状。学校将积极响应湖南省涉外单位和高级口译人才的对接需求,主动培养更多高素质翻译人才。

邱爱华说,湖南省改革开放进程正在进一步深入发展,需要更多的外语人才。翻译人才应当注重传播中国文化,而不仅仅是为了翻译而译。翻译人才应加强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

本次比赛分英汉无稿同传和汉英无稿同传两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时长约为8-10分钟,总分100分,评委现场打分,排位前22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大赛选材涉及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各项内容,包括政治、经济、贸易、外交、社会、文化、环保等。

赛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家级同传实验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和湖南省委外事办刘璐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点评,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致闭幕辞。他们对大赛的比赛氛围、选手表现及专业水平都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也提出翻译人才应不断扩充知识点、紧跟时代主题、努力提升自我。                          

上一条:陈政清院士受聘大湾区重点工程明珠湾大桥咨询特聘专家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