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学子创作可视化党史作品

作者:沈晓慧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6:27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晓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三十年间,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发生了哪些大事?在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1801班的课堂上,学生通过信息设计中的可视化方式,设计了一系列可视化党史作品。

多媒体上播放着精彩纷呈的可视化作品,表达着“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记”的主题,有的是平面作品,有的是三维、影视或动态的作品,还有的是思维导图、视频和各种数据图。任课老师结合热点对百年党史可视化作品进行点评。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气氛活跃。

01-陈玮龙党史可视化作品.jpg

“这是一门独特新奇、能学到知识的课程。”徐萱轩同学说,信息可视化可以把大家都能获得到的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我用‘Focusky’软件做作业,把百年党史做成了一条路线的形式,将历史进行了可视化展示,既顺应了课程要求,又将党史生动展现。老师经常将作品和时事热点、国家大事、思政相结合,寓教于乐,我们能学习到知识并运用于实践。”

信息可视化任课老师钟云飞说:“党史的可视化设计是基于历史学习的课程思政。我们要铭记百年党史,把学的课程内容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作品本身可能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是作品形式多样,有文配图、有时间线、有统计可视化、有视频剪辑还有交互等等,让学生在完成课程作业的同时自然接受到了思政教育。”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钟云飞将百年党史大事融入在线教学,实现信息可视化技术,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政课”,引导、激发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大事的关注和思考。

上一条:“创新驱动,科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举办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羽毛球队在第24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超级组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