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中南学子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3项一等奖

作者:张玥 刘逸峰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8:46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中南学子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学校获高校组织奖,获奖数量创历年最好成绩。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服务外包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自2010年举办至今累计吸引1600多所院校、近50万名大学生参赛,并于2019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大赛将竞赛内容根植于产业,企业根据真实需求发布命题,由参赛团队根据企业项目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开创了服务外包领域以竞赛促进高校育人、企业选人用人的先河。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的办赛模式,聚焦信息技术前沿领域,首创企业发包类赛题,不断拓展校企合作、项目孵化、人才对接功能,以推动高校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实施创新教育改革,实现产业人才培养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赛题领域涵盖了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热门领域,命题企业数和赛题数量均为历届大赛之最。

此次中南大学获得一等奖的“影流之主队”团队作品通过收集数据、建立人像分割算法模型,并完成模型训练、优化、工程化等工作,最终设计出一个可执行程序,可以针对20个视频测试集进行人像分割;“熬夜修仙队”团队通过设计一款具有高并发、高可用、高性能的后端管理系统,用来支持银行的秒杀等营销活动,在高并发状态下保证系统的平稳运行,提供更加良好的用户体验;“墨苔”团队作品面向消费类行业,开展AR技术需求性分析,并基于此探索一种较为新颖的、能和AR技术强相关的商业模式,以实现扩充市场容量的需求,最后实现一个可交互的AR技术应用Demo进行展示。

上一条:把航空报国梦植入孩子心灵 2022湖南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在长沙开赛

下一条:湖南邮电职院:百家单位招人才 千名学子寻伯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