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迷彩绿 砺青春——长沙航院2022级新生军训正在进行

作者:赵常霖 胡忠建 贾婷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20:23浏览次数: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常霖 胡忠建 贾婷)滚烫的塑胶跑道上,响亮的口号和激昂的军歌此起彼伏,尽管汗水浸透了训练服,也不见一丝懈怠。9月23日,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内 ,2022级新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军训。开训至今,学生们的立正跨立、蹲下起立、四面转法以及解散集合等训练已有模有样。

图片1.jpg

据悉,长沙航院此次入学教育及军训为期19天,内容包含军事理论学习、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管理规范、礼仪行为养成、学业规划辅导、特情处置演练、军训质量考评、军训成果展示八大模块及其相关配套活动,参训新生3000余名。

图片2.jpg

带训教官严谨表示,军训活动能够培养学生坚强的性格、过硬的品质、战胜困难的毅力,从而更好地面对学习与生活中的挑战。我们将在军训中严格标准,科学施训,循序渐进,耐心细致,确保训练质量和成效。

图片3.jpg

“通过军训,我更加懂得了自信、自立和自强,学会了整卫生、叠被子、走齐步……锤炼了意志品质,养成了严谨军容军姿,坚定了从军报国信念信心。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将在教官的认真训练下,一步一动,脚踏实地,为成为一名合格军士生昂首阔步,勇毅前行。”军士生李昂说到。

该院党委书记刘喜宾表示,通过入学教育及军训,引导大学生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国防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军的家国情怀,坚定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理想,端正学习动机,磨砺意志品质,适应军事化管理要求,强化严格要求、刻苦学习、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习目标,为培养政治合格、诚实守信、技能过硬、身心健康的合格大学生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湘潭大学:化工学子连续10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