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湘潭大学】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大学生说课程思政”竞赛

作者:蒋昱梅 文林波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1: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加强课程思政建设,10月25日晚,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大学生说课程思政”决赛在工科楼北楼307报告厅举行。

从初赛到决赛,覆盖学院三个年级和所有本科专业近200余人参与其中。比赛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两部分构成,参赛选手结合各自的专业及学科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赛程中,选手运用网络安全知识,思考现代化网络强国建设;探究遥感技术在中国抗疫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探索将谐波治理融入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新能源体系建设……短短8分钟的说课展示,选手既讲解出了专业知识,又达到了潜移默化地启迪思想的效果。

本次竞赛,是学院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过程中对“课程育人”模式的积极探索,也是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和展示。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多角度、多方位开展课程思政,积极引导大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知识、增才干。

“课程设计的过程,是自身专业性提升的过程,督促我们进一步研究专业知识,并深度融合思政元素,坚定我们与党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2021级人工智能二班邱磊说。

上一条:【湖南文理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获评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下一条:聚焦2022湖南双创周丨“博士+CEO”,大学生创业生机盎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