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湘潭大学】湘潭大学举行网络安全科普专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11:15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湘潭大学“青年下午茶”网络安全科普专场暨网络思政与舆情引导团队学习研讨会在校网络空间安全科普基地举行。

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科普基地,表示基地要立足专业,为学校师生做好网络安全科普服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围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完善网络思政机制、丰富网络教育内容、创新网络传播方式等,阐述了做好青年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必要性。

王陆陆博士以“迈进网络安全新时代”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他从网络安全现状、网络空间安全介绍、网络安全治理与舆情管理、网络空间安全与文明建设四个方面进行阐释,并通过对全球、湘潭市域、湘潭大学三个网络空间测绘系统的演示,呈现网络设备可视化、漏洞扫描、测绘日志等内容,提醒大家注重个人信息保护,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通过活动,我们学习到更多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了解到网络安全并不是遥不可及,而是已经完全渗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赵俊豪说。

上一条:【吉首大学】吉首大学办学65周年成就书画展开展

下一条:【湖南文理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获评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