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 > 正文

青春上“星”|组团出道!他们是校园疫情防控代言人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7:29浏览次数:


图片


校园,是学习成长的重要场所

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

守护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稳定

是一场严峻考验

也是一场爱心接力


图片


在湖南师大的校园里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以星火之光汇聚青春之炬

用坚毅勇敢的可贵品质

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

用迎难克险的青春力量

彰显师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以青春之名奏响防疫之声

他们就是 校园防疫代言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闻小康,美术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二班学生,担任本科生艺术设计党支部书记、年级长。今年4月,在师大校园管控期间,他毅然选择加入校园战“疫”队伍,主动组织志愿者为住在德智园公寓的同学服务。面对校园防控工作,他和志愿者同学们迎难而上、相互鼓励,坚持将每一件小事都做细、做好、做实。在他看来,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前线工作,不仅能为自己的青春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为集体服务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对他的成长来说也是宝藏,能够让他在遇到困难时更加从容不迫地应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个人的力量虽然微薄,但我希望能同组织一起,为同学服务、为集体服务,这是党员应尽的职责,也是学生干部应尽的职责。疫情终将散去,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明天!”谈到自己加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初心时,他如此说到。



         


图片


     

图片


         


戴凝雪,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学生,担任班级防疫专干。2021年11月,辅导员老师拟在每个班中增设一名特殊的学生干部---防疫专干,戴凝雪和其他班级的防疫专干一样,毫不犹豫就主动请缨担任这一职务。任职至今,她平时的工作主要是及时转发官方防疫政策、资讯,按照学校防控要求提醒督促班级同学按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的她,认真负责,每一条消息都是及时传达;工作之外的她,勤奋好问,积极学习其他防疫专干的创新方法。


在她看来,参与并且做好校园防疫工作是作为湖南师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师大青年应该承担的使命,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防疫的大家庭,一同守护校园安全。在问到她最难忘的事情时,她说道:“担任防疫专干已经一年了,工作方面一切都顺利安好,我想要感谢每一个积极配合我工作的同学,感谢耐心回答我疑问的老师,有时候也会觉得心累,但听到同学们对我说‘辛苦雪子’的时候,我内心还是非常温暖的。”



         


图片


     

     

图片


           


魏欣怡,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二班学生,担任班长。在竞选学生干部时,她的目标是做好学院与班级、同学之间的桥梁,而桥梁作用恰巧也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会定时提醒班级同学疫情打卡,进行核酸检测、收集检测结果等,若有同学出现变码情况也会立即反映给辅导员。当遇见有同学查看消息不及时,她总会通过找寝室长、打电话等多种方式,务必保证每位同学都收到消息。


这份工作并不轻松,但她总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她说:“20级是极为特殊的一个年级,我们在防疫的‘高压’下进入大学,学姐学长口中的大学生活和我们不一样,但请大家相信,国家在努力、学校也在努力,每一位防疫工作者都在为了疫情早日结束而辛苦奋战。我们要多点耐心,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清零的那日一定会到来。我们是国家的青年,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如果学校之后还需要我做点什么,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奔赴每一次战斗。



           


图片      


图片


         


阿卜杜萨拉木·图尔荪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担任民族团结办公室学生助理。当下新疆、西藏等地的疫情形势严峻,他主动加入到了校园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协助老师完成新疆、西藏学生的返校工作,如记录核酸检测时间、确定返校同学的隔离点,回答关于返校的各类问题等。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他有时会联系不到同学本人,有时会在沟通过程中突然没了信号,有时甚至被认为是电信诈骗......但他从不抱怨,他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


作为新疆学生,他知道每一位同胞返校的同学都历经了千辛万苦也许是“自己淋过雨,就想给别人撑把伞”的信念感,让他觉得作为师大的新疆籍的学生,更应该提高全局意识,从家乡防疫中吸取经验,利用自己的力量去助力学校防疫工作。他说:“疫情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扰和麻烦,但我坚信,只要我们积极遵守防控规定,疫情一定会败给齐心协力的我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丛晓蕊,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学生,担任班长。作为学生干部,她会在班群里及时转发核酸检测通知,提醒、督促同学们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并收集核酸检测结果。在疫情反复时,白天,她详细排查全班同学的行程轨迹;晚上,她逐一核实全班同学的到寝情况。这样的事情在疫情期间并不少见,其中不乏酸涩与艰辛,但她没有一丝的抱怨。


她认为,作为湖南师大人,守护校园安全是责任也是使命。疫情是时代给我们青年人的考卷,作为大考之人,我们必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案,向学校、向国家、向时代证明我们磅礴的青春力量。面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防疫工作的参与者,她呼吁道:“护自己、爱他人,疫情防控不放松,克服麻痹思想,不存侥幸心理。携手努力,助力师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



         



图片


     

图片


         


张语珂,旅游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一班学生,担任班级生活委员。负责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她,从每日督促班内同学疫情打卡、关注防疫动态,到对接院内防疫工作者、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消息,她时刻用实际行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持续输出作为师大学子的“青年力量”。


“衰草枯杨,青春易过。”她经常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疫情是对所有人的考验,在她看来,这也是一次机遇,给我们充分的舞台,让我们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和价值。在参与防疫的过程中,她收获到了很多善意。同学们对她的工作总是予以支持和理解,对于力所能及的事他们总是愿意帮她一起完成。在防疫工作中,她不仅认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与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借此加强了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开放式的校园给防疫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更应该将将防疫细则谨记于心,爱惜自己、关爱他人。”这是她想对现在每一个身处疫情中的同胞说的话。



         


图片


图片


         


楼语畅,世承书院2021级哲学基地班学生,担任班长。作为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她坚持每日对班内同学进行体温测量,及时收集疫情打卡,传达疫情防控相关的通知消息,将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到班内每一个同学。当班内同学因为其他原因没有及时关注群内防疫消息时,她也总会不厌其烦地想办法去联系,并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在回忆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时,她说道:“很感谢这份工作,它帮助我充分了解了现在国家、政府和学校的防疫政策,加强了与同学之间的联系,更懂得了作为防疫工作者的困难。青春应该是充实有意义的,身为师大的一员,能够在这场战“疫”中,出一份力、发一分光,为身边同学作好表率,是我的责任和担当,也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井然有序,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给我的大学增加了不一样的颜色。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牢记使命,担当责任,这场战役,我们能赢!”



         


图片      


图片


         


朱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人工智能二班学生,担任班长在防疫工作中,他主要负责转发疫情防控相关通知、提醒同学按时做核酸、汇总上报核酸检测情况、督促同学们每日健康打卡等。


谈及工作,他不言辛苦,反而说:作为湖南师大的学子,很开心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青春就应该在奉献和付出中度过,应该学会积极帮助他人,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意义。虽然相较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我需要做的工作很普通,但能做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就会有一份责任感。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可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必须坚定。作为班长,我也希望大家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出行戴好口罩,做好每次核酸,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战‘疫’青春,你我同行!”



         


青春助力防疫

守护美好校园

他们以青春之我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

坚决驻守责任之堤

一张张截图、一句句叮嘱

记录着他们为校园疫情防控

所贡献的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再微弱的熹光

也是前进的象征

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以青春之力守护健康校园

他们中的每一个都了不起

@HNNUers

一起为所有的青春防疫人加油吧!

你们的点赞和支持

将成为他们前行的动力


图片



最后,小星还要提醒大家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

疫情防控的20条优化措施

优化不是放开

更不是躺平

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

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图片


希望同学们继续遵守

疫情防控要求

做好自身防护

让青春携手

共同守护健康校园



图片      

图片


上一条:E麓同行|汇聚校园新媒体运营“新”力量

下一条:青春上“星”|她们,全国大学生沙滩足球锦标赛亚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