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文化作品 > 网文 > 正文

网络文化作品

热门推荐

光的赞美诗
云朵
郁郁葱葱
路途上的风景
城市的车水马龙
桃子湖大事件之纪念童年
易班熊show time
桃子湖大事件之室友

又是一年花香季

作者:宋秀文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21:55浏览次数:


光影间似是执念,且听花语,且诉情长。

——题记

时光如锈,岁月结痂,且听花语呢喃,堆叠所有纯美的流年。

微风拂过脸颊,带来阵阵清凉,丝丝香甜,那是玉兰专属的味道,浓郁而又清香,高贵而又淡雅。

但是,我更爱那束盛开在我的十七岁里的七彩玫瑰,温柔,热烈。

那年的我,宽松的校服下遮掩着一颗畏怯的心,厚重的刘海下隐藏着惊恐的眼睛。那时候,我是一个小透明,没有优异的成绩,没有傲人的外表,有的只是期待遇见美好,但却摆脱不了的糟糕。

我就这样隐藏在三千多人的校园里,直到那一天。

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映在我们稚嫩的脸上,打下光阴的记忆。坐在教室角落里的我,早已习惯了没有同桌的日子,没有玩伴,一个人面对着整个教室里的黑压压的脑袋,压抑,失落。

“Hi,girl.”一声清脆的声音把我飘向窗外的思绪拉了回来,只见一个朋克风的女孩抽出了我旁边的椅子,我慌乱地收回自己过于赤裸的眼神。

就这样,我开启了“拥有同桌”的高三生活。但是,这应该是个“假同桌”,在一起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交流只有第一天见面时打过的招呼,她应该连我的名字都不记得吧,想想还真是有点可笑呢。

渐渐地,我发现这个“假同桌”并不是可以忽视的存在,并且,这个恶魔喊我的名字竟然都不卡顿的,极其自然。

“小汀,帮我带一份饭,煎饺,多点辣椒。”

“小汀,帮我买一杯橙汁,去冰。”

“小汀,帮我把这份作业带给老班。”

“小汀……”

我竟然就这样在一声声“小汀”的摧残下活过来了,真是神奇。我知道,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孤僻而又自卑的丑小鸭了,有些什么已经改变了,变得我不熟悉了。但我还是不敢贸然向前,害怕又会回到以前一个人的日子,那种该死的心理落差。

终于,我们要毕业了。

当老班公布毕业典礼表演名单时,我懵了,应该是我们整个班都懵了。“钢琴四指连弹,曲目<天空之城>,表演者陈曦,易小汀。”我后知后觉的看向旁边装作若无其事的陈曦,说:“大恶魔,你就不怕我不会弹钢琴啊!”陈曦瞥了瞥我,慢悠悠地说:“不怕,因为我知道你会,并且很厉害!”我原本紧张的心竟然有一丝丝放松,就这样,我在准备高考的同时,又在琴房里待了两周。

“下面有请,钢琴四指连弹,陈曦,易小汀。”

我迈着略带僵硬的步伐走上舞台的中央,陈曦偷偷拍了我一下:“紧张啥?有我呢!”我深深地呼出一口气,走向钢琴。

终于,曲终。

陈曦接过主持人的话筒说:“其实,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闪耀的‘可令怕’,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你身上的光芒总会有人看到,总会有人赏识,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白天鹅。小汀,不要把自己锁在自己的空间里,外面的人进不去,而你也出不来。那样小心翼翼而又战战兢兢的你不是真正的你,你应该是开朗,乐观,阳光的代名。”说完从台下捧上一束七彩玫瑰,送到我面前,说:“最美的花朵,应该属于最闪耀的女孩。”

我接过捧花,泪流满面,但我相信,我仍旧是那晚镁光灯下最靓的崽。

也许,七彩玫瑰终究会枯萎,也许,我们终究会在人群中走散,也许,没人会记得那耀眼灯光下泪眼婆娑的女孩,但是,我永远记得那个自卑的小女孩,那个改变我的大恶魔,那个我再也回不去的毕业典礼。

当你走来,风也清月也明,静处何必行打扰,且听星愿花语声。

当你走来,风也和日也丽,何必原行千里路,高山流水遇知音。

且听花语,且忆城南旧事。


上一条:且听花语|待到山花烂漫,与你共赏

下一条:面孔|刘慈欣:科幻世界的遨游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