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5:18浏览次数:

 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发【2019】02号

关于2019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关于申报2019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课题的通知》要求,经各高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及网上公示,现确定2019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立项课题为:《马克思主义空间理论视域下网络安全治理模式研究》等6项重点课题,《生态学视角下学校舆论引导力与大学生网络话语权的和谐关系构》等30项一般课题,《“五位一体”高职院校网络育人体系研究与实践》等30项自筹课题。为加强对立项课题的管理,提高研究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期限

课题研究期限为两年:2019年11月开始至2021年11月结束。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2019年11月25日)起,课题延期或调整课题组负责人须经我中心批准。

二、结项要求

1.重点课题须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与研究主题相关的论文1篇及以上,或者在正式出版刊物、具有网络出版资质的电子刊物上发表与研究主题相关的论文2篇及以上。论文要求标注“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重点研究课题(课题编号)”。

2.一般课题与自筹课题须在正式出版刊物、具有网络出版资质的电子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论文要求标注“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一般研究课题(课题编号)”。

三、课题结题

1.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负责最终成果的鉴定。课题组按要求填写《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课题结题表》(下载地址:https://szzx.hunnu.edu.cn/info/1021/1301.htm),与论文等成果复印件一起于2021年11月底前上报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处。中心根据课题成果鉴定工作的有关要求组成专家组,按照鉴定组织程序,在2个月内完成结题评审。

2.立项课题有重要内容变更需要报批。未经审核同意进行上述变更的立项课题,将不予结题。

3.立项课题如果存在:以课题名义进行营利行为;剽窃他人成果,侵犯别人知识产权,弄虚作假;逾期不提交延期申请,或延期到期仍不能完成研究任务;无特殊情况中止课题研究者。有上述情况之一,按撤销课题立项处理。被撤销课题立项的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三年内不得再申请课题。

四、课题经费

重点课题给予10000元的经费资助,一般课题给予4000元的经费资助。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37号,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励德楼320室,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联系人:陈丽荣,联系电话:15874089395

附件:2019年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课题立项名单.doc

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19年11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实施首批“湖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二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推荐教师材料审核结果的补充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