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0:35浏览次数:

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发【2022】03号

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不断提升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网络育人形成合力,经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同意,决定从即日起开始受理本中心2022年研究项目申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申报对象及条件

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面向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以下称为“申请人”),需符合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从事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在职教职工,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研究能力。

3.申请人原则上同时只能申报并承担一个项目。承担本中心项目必须按规定结项,未在规定时间内结项的需说明原因。未按时结项的,在3年内不能再申报本中心研究项目。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中心研究项目分重点、一般、自筹三个项目类别,本中心将根据选题和论证确定项目类别。其中,重点项目6个,每个给予10000元经费资助,一般项目30个,每个给予4000元经费资助。

重点项目要求在2年内完成,一般及自筹项目要求在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项目批准立项之日起,项目延期或调整项目负责人须经我中心批准。

三、结项要求

重点项目须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与研究主题相关的论文1篇及以上,或者在正式出版刊物、具有网络出版资质的电子刊物上发表与研究主题相关的论文2篇及以上。

一般及自筹项目须在正式出版刊物、具有网络出版资质的电子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

研究成果发表时,要求标注“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项目编号)”字样,项目名称与类别应与申请获批时一致。项目结项后,由本中心颁发结项证书。

四、选题指南

项目选题可参照《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选题申报指南》,选题申报指南的作用在于为申报者提示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申报者需结合实际自行设计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对指南未涉及到的个别项目,确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也可申报。

五、申报要求和程序

申报所需材料包括《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项目申报书》和《项目论证》活页。申报书一式三份,由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活页一式三份。申报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由单位统一集中报送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申报材料电子版请以“单位-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2022年度项目申报”命名发送至邮箱:hngxwlszgzzx@163.com。

申报起止日期:2022年即日起开始受理申报,申报材料最迟应于2022年6月18日前寄至我中心(以到达邮戳为准)。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37号,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励德楼,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收,邮编:410081。

联系人:范   增  电话0731-88873002


 附件1 《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 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项目论证》活页.doc

 附件3 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选题申报指南.doc



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22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师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