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频道文博之窗 → 正文

嘉兴:红色与创意碰撞 嘉兴文博会开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8 23:56浏览次数:

重五创意嘉,击鼓庆端阳。2021年6月11日,2021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红色书展在浙江省嘉兴会展中心开展,作为每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重磅活动之一,嘉兴文博会自2016年创设以来,经过5年的发展,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

今年的嘉兴文博会到本月14日结束,以“五彩嘉兴 无限创新”为主题,除了来自嘉兴五县两区的文创展示,还吸引了上海、杭州、湖州等长三角范围内的不同地域文化进行广泛交流。

长三角红色文创精品区展示了嘉善、青浦、吴江三地的红色文创产品,生动诠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文化共建成果共享。

其中,文创嘉善馆突出“奋斗百年路 奋进示范区”主题,整体设计概念源自嘉善的“建党百年”砖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砖烧制技艺),用红红的百年窑火,彰显文化传承生生不息,百姓生活红红火火。

以文创文艺的形式展现百年风华和一体化示范区美好愿景,有长三角红色文创精品区和“善文化”文创精品区两大展区,共展陈了来自嘉善13家文化企业的实物影音资料等展品100余件。“善文化”文创精品区主要展示了由嘉善县委宣传部与中国美术学院合作的“善文化”主题设计成果和地域文化特色内涵,有效推进嘉善传统地域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的互动交融。

上一条: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赢得嘉兴文博会奖项大满贯

下一条:“嘉里有我”台湾主题专馆首次亮相嘉兴文博会 以文创交流促融合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