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频道文博之窗 → 正文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赢得嘉兴文博会奖项大满贯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0 11:08浏览次数:

几番历练方成器,数经雕琢自见功。6月14日,2021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红色书展圆满落幕。嘉职院发挥专业、师资、创新优势,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文博会,精心布置“精艺·嘉职馆”,精彩亮相的42幅师生作品以新颖的创意、独特的设计、精湛的做工赢得了评委和参观者的一致好评。本届文博会共评选了优秀组织奖、最佳展馆奖、人气产品奖三大奖项,嘉职院组织有力、布展精致、作品精美,赢得了文博会奖项大满贯。

“船里故事”和“木刻水印”获得了人气产品奖,分别由时尚设计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设计完成。

“船里故事”深入挖掘嘉兴的红色资源,围绕红色文化“红船精神”进行插画设计,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融入其中,描绘了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传奇历史。作品的雏形是专业核心课程《企业形象设计》的课程作业,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通过职教云给学生科普党史知识,教育学生保持初心、延续匠心。产品将红色元素与鼠标垫、记事本、贺卡、信封、随行本等办公常用物品结合,并加入图案设计、丰富色彩搭配,兼顾实用性和创意美观,成为了一款带的走的富含历史文化和“红船精神”的嘉兴红色城市礼盒,深受参观者青睐。

“木刻水印”以“领航”命名,既寓意着南湖是党的诞生地,也彰显南湖儿女打造弘扬“红船精神”示范地的、勇立潮头的坚强信念。该作品以南湖红船为创作元素,采用织锦工艺金丝银线织造。金丝银线在藏青色质地上更加有强烈的金属感,红色的红船深沉浑厚,满载历史的积淀在徐徐航行。整件作品将革命“红色”、文化“青色”、生活“金色”完美融合,表达了对革命历史的铭记、对红色文化的传承,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作为红船旁的高职院校,嘉职院党委始终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锤炼学生技能强国之才,树立学生技能报国之志,培养了一大批底色鲜明的“红船工匠”,师生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奖项与荣誉。此次展出的42幅精美作品是嘉职院众多优秀师生作品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示了嘉职院在文化创意方面取得的育人成效和办学成果,成为了2021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发力 楼道美丽

下一条:嘉兴:红色与创意碰撞 嘉兴文博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