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频道文博之窗 → 正文

第18届“文博会艺术节”展演剧目公布 山西原创话剧《太行》入选

作者:陈辛华发布时间:2022-05-01 09:12浏览次数: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日前公布展演剧目,经公开征集和专家评审,19台剧(节)目纳入本届艺术节展演。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创作演出的原创话剧《太行》入选。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主办,是国内首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盛会,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文博会艺术节”作为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搭建了中国舞台艺术精品展示、交流、推介平台,为提升舞台艺术精品的影响力、推进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推广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博会艺术节”入选剧目,均来自全国顶级院团,有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直播开国大典》、中央民族乐团《国宝奇妙夜》音乐会、北京歌舞剧院舞剧《五星出东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话剧《长恨歌》、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武则天》等,代表当代舞台艺术最高水平,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原创话剧《太行》,取材于上世纪60年代太行山人民修筑挂壁公路的真实故事,恢宏逼真的场景、跌宕起伏的剧情,生动再现了当年太行山人民不惧困难、艰苦奋斗的“愚公”精神。剧中演员全部为该学院影视表演系师生,以话剧艺术为本体,巧妙采用时空穿越的艺术手段,以修路为引,以基层党支部为线,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呈现在舞台上。《太行》入选“文博会艺术节”,与众多大剧在文博会同台上演,为宣传山西、促进山西文化走出去、山西的艺术交流与文旅合作等都有助力。记者 陈辛华 太原晚报

上一条:山东手造丨蓝海钟鼎楼月饼:聚神州之五仁 制钟鼎之月饼

下一条:共沐非遗风 共享读书日——甘肃省文旅厅送书下基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