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频道文博之窗 → 正文

历史的重现 大美的呼唤——星球研究所推出《河西走廊—中国最伟大的走廊》

作者:石大财发布时间:2022-09-16 13:26浏览次数:

搜狗截图22年09月14日1506_7.png

河西走廊,犹如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一段通往文明的道路,讲述着丝绸之路的千年往事,迸发着如意甘肃的瑰丽奇崛,欢迎真正热爱自由且对那千年往事充满无限想象力的人们来探索、来触摸、来倾听、来体验。正如《河西走廊—中国最伟大的走廊》纪录片开篇所言:“不到大西北,不知天地之广阔;不到河西走廊,不知中国之多元融合”。

9月13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协调支持,星球研究所历时两个多月拍摄制作的《河西走廊—中国最伟大的走廊》正式面世,这个1000公里的雪山长廊、烽火长廊、绿洲长廊、艺术长廊,这个中国最伟大的长廊,再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该纪录片时长10分58秒,分走廊的诞生、最伟大的连接、最伟大的创造3篇,从地理、自然、历史、政治、军事、经济、宗教等多角度,讲述了是谁创造了河西走廊,阐释了河西走廊又因何而伟大,视角独特新颖,画面美轮美奂,文案精妙绝伦。

据悉,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星球研究所积极对接,协调敦煌研究院和河西五市文旅部门密切配合,星球研究所拍摄团队先后两次赴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天梯山石窟等文物遗址和旅游景区取景拍摄,经过精心设计打磨,为观众呈现了这部高质量的纪录片。相信《河西走廊—中国最伟大的走廊》播出之后,将有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河西走廊,也将有更多的游客走进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石大财)

上一条:文博会呼伦贝尔展厅上线啦!快来云观展!

下一条:聚焦文博会 | 包罗万象的手工技艺 悠久传承的生活美学 文旅博览会上的“山东手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