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正式打响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22:00浏览次数:

QQ截图20201023134527.jpg

QQ截图20201023134536.jpg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朱雪英 贺潇)10月22日,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专业技能比赛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赛项,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以下简称高新工程)开赛。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市教科院协办,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87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高新工程汤权、李微两位老师通过初赛选拔,进入了此次现场决赛。

22日下午,竞赛开赛式在高新工程宣教中心进行。省派赛项裁判长周虹,省派赛项负责人苏进,高新工程副校长、赛点副主任马燚,赛项合作企业中科磐云华南区域销售总监沈八八,全体参赛领队与选手参加了开幕式。高新工程党建办主任蒋芳主持。

竞赛在23日上午进行,分实训教学设计和专业技能操作2个任务,分时段在同一个赛场进行。竞赛成绩由教学设计(10%)和专业技能操作(90%)两部分合成,按赛项参赛人数的10%、20%、30%的比例分设一、二、三等奖。

值得注意的是,实训教学设计环节是本次比赛新增环节,要求参赛教师现场撰写教案,通过手写,完成当前任教课程1个课时的教学内容,涵盖教学目标、教学环节设计、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多个部分,对教师教学基本功、语言组织、整理、创新能力等多方面进行考察。而传统的专业技能操作环节,老师们则在单兵渗透、攻防对抗、职业素养等3个方面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

本次竞赛,目的是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比赛全面提升教师专业领域核心技能水平、职业素养及专业技能教学设计能力。

上一条: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三十三届年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下一条:搭建人才输出桥梁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