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三十三届年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8:12浏览次数:

(供稿法学院)10月17日上午,由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主办,我校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史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三十三届年会在我校开幕。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会长何勤华、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夏鸽翔,我校副校长蒋新苗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王云霞教授主持。

蒋新苗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与我校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并感谢全国外国法制史学术同行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他希望此次大会的召开能够促进我校与我校法学院和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各兄弟高校的交流,不断拓展外国法制史的学术研究广度与深度。

何勤华认为此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我校与我校法学院及其法律史研究团队在此次会议中的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希望与会学者以学术为本,就各个专题展开认真、深入的讨论。

我校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夏新华简要介绍了会务工作情况,他对所有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与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研讨过程中,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法律移植的理论与实践”“亚洲地区的法律移植与法律多元”“非洲大陆的法律移植与法治探索”“欧美的法律移植与法治建构”“中国近现代的法律移植与法治历程”“中国法与外国法:传统与现代”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拓展国内法学界关于外国法的理论认知深度,系统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的体系化建构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法律实务部门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师生同上一堂课 湖南省委讲团走进湖南师范大学

下一条: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正式打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