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启动2020年第二批巡察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 19:39浏览次数:

11月2日,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第二批巡察启动暨培训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第二批巡察动员暨培训会议。会议明确,即日起安排3个巡察组,对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个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华出席会议,宣读《关于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第二批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作讲话,对做好新一批巡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第二巡察组组长、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第三巡察组组长、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利华分别作表态发言。

“在厅直属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很有必要也极其重要,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的重要保证,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深入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王建华在会上重申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就前期巡察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到目前为止,省委教育工委已经开展了4批、完成了对4所厅直属高职院校,6个厅直属单位的巡察,为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接下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对标党中央、省委部署和要求,通过巡察促进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王建华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强化“政治体检”,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王建华指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沟通协作,凝聚监督合力,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巡察组在工作中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努力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巡察启动会。启动会后,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人员开展了教育和培训。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名家讲堂在中南大学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