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蒋洪新出席英指委全体会议暨全国高校外语学院院长论坛

作者:徐缘雪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6:41浏览次数:

近日,由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简称“英指委”)全体会议暨全国高校外语学院院长论坛于线上举行。英指委主任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出席会议。

蒋洪新作题为《关于英语一流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报告。他对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以及一流专业申报的要素和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实施教学指南、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他指出,推进英语一流专业建设,必须始终聚焦一流人才培养,笃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要。他强调,建设英语一流专业,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英语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全程、全员、全方面的育人格局;二是要以落实《国标》《指南》为抓手,深化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在“特色+优势+一流”上下功夫,形成自身独有的特色优势,在综合实力上达到一流;三是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始终面向中华文化“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培养复合型拔尖英语人才。他对全体委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委员继续同心协力,扎实推进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以《教学指南》为统领,抓好一流专业内涵建设。二是坚持协同创新,共同应对当前英语教育人才培养的挑战。三是坚持履职尽责,共同开创英语教育事业美好明天。他现场撰写对联表达了对委员们的祝福和希望。

英指委秘书长、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对英指委一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类别院校及片区负责人相继进行了工作陈述。

  英指委全体委员、国内部分高校外语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设立分会场,相关系部教师参加会议。                                                 

上一条:多所高校发布通知清退超期研究生

下一条:中央宣讲团来湖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