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20年培训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作者:徐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1:29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20年培训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晶龙出席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会议精神,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出席并讲话,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建华致辞。

11月24日上午,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20年培训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晶龙出席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建华致辞

王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于1992年成立。目前,全省各市州和县市区教育部门、95%以上高校和大部分中小学校都建立了关工委组织,参与关工委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约占离退休老同志总数的35%。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配合、努力进取、不断创新,在主题教育、家庭教育、红色教育、扶贫助学、家长学校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涌现了一大批新典型和新品牌,得到了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和湖南省关工委的充分肯定。接下来,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将继续发挥教育系统“五老”优势,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教育部关工委和兄弟省市自治区教育系统关工委继续对湖南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予以指导支持,为共同推进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杨贵仁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头等大事,务必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凝聚推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认真系统梳理总结工作,进一步提升做好关工委工作的理性认识,在国家发展大局中谋划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抓好组织建设,把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落脚点放到基层,将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好渠道、好方式予以制度化,使关工委工作高水平、有质量,规范发展、健康发展;要抓好队伍建设,为“五老”发挥作用,多搭平台、多建机制,发动更多“五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抓好品牌建设,对现有工作平台、品牌进行优化、完善,使其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同时积极探索尝试开拓新领域、新渠道,孵化新平台、新品牌,不断增强关工委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上,来自重庆、福建、甘肃、广西、河北、宁波、新疆、湖南等8个省市自治区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同志先后作经验交流。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火星街道家长学校总校、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了解“家校社共育”相关工作,并深入开展学习交流。

    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三协作组30余位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充分认识深刻把握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市和省直机关省属企业省内高​校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组织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