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充分认识深刻把握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市和省直机关省属企业省内高​校

作者:黄晗 上官智慧 杨军 沙兆华 刘永涛 李传新 胡信松 易禹琳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23:59浏览次数: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黄晗 上官智慧 杨军 沙兆华 刘永涛 李传新 胡信松 易禹琳)今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张家界市、益阳市、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高速公路集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蒋祖烜、石建辉、杨勇权、蔡建和、符俊根、丛培模、蒋昌忠、唐未兵、邓清柯分别在各地作宣讲报告。

每到一处,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深入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与现场听众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让干部群众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表示,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感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张家界市落地见效。

“听完报告,心里暖洋洋的!”张家界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冲说,要牢固树立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的理念,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促进全民科技素质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技力量。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说,要以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益阳市“十四五”交通规划,全面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安全、绿色、便捷出行需求。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就要筑牢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主任科员刘伟表示,要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组织好法律服务力量协助基层解决法律难题、防范法律风险,促进公共法律服务更加精准普惠、便捷高效。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表示,要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市场安全防线,确保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梁毅恒表示,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药品监管事业结合起来,围绕省药监局“保安全、促发展、提幸福”工作目标,统筹抓好日常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省高速公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表示,要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的核心地位,着力提升集团经营效益和生产效率,大力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宏如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环节,一定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猛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和实践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宋芊表示,全会提到的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向往,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要惜时如金、学好本领,为今后投身湖南红色旅游发展、干出自己的事业做好全方位准备。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松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中提到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战略决策部署,结合学科实际,对标我省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科学谋划兽医学科“十四五”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湖南举办全省民办高校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20年培训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