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举办全省民办高校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20:38浏览次数:

全省民办高校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

湖南全省民办高校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

11月23日至26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全省民办高校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辅导讲话,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作总结讲话。湖南全省民办高校董事长、党委书记和组织部长46人参加此次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辅导讲话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辅导讲话

王瑰曙在辅导讲话中指出,民办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湖南省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他从民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民办高等教育质量、民办高校自身健康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民办高校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他强调,民办高校的举办者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学校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加强党员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作总结讲话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作总结讲话

王建华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抓好湖南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抓党建的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到学校党委为民办高校发展提供的强大政治保障、精神动力和安全支撑作用。二是抓党建的力量配备要到位,要选好管好党组织书记,充实党务工作力量,加强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推动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抓党建的体制机制要到位,要建立和完善四项制度,制定三类具体事项清单,引导学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提升科学决策水平,确保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四是抓党建的作用发挥要到位,要规范建立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开好思政课程、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参观考察长沙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参观考察长沙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邀请了湖南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胡亮、武汉东湖学院党委书记湛俊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民办教育管理处尹福会分别作了“全面提升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质量”“如何创建民办高校党建示范校”“党建与行政工作同频共振,促进民办高校健康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到长沙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拓维信息、兴盛优选、58小镇等地考察学习了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湖南工商职业学院董事长夏卫星、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玲、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组织部部长李琼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全体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民办高校的建设与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正确处理好党组织与董事会、学校行政的关系,形成党建工作的良好工作环境,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政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充分认识深刻把握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市和省直机关省属企业省内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