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附属湘东医院举办

作者:医管办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18:18浏览次数:





(供稿医管办)近日,由我校医院管理办公室、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和医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会议”“2020年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医科教师研修班”“2020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临床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附属湘东医院合大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我校副校长匡乐满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近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会议由医管办负责人周国强主持。

匡乐满对各附属医院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对各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我校临床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附属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大医教协同力度,丰富协同内涵,不断提升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石国勇分析了当前临床教学领域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如何深化医教协同、改善教学条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要求。

湘东医院院长汤建国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务处秦建新副处长宣布表彰了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优秀带教老师和优秀实习生的决定,匡乐满、石国勇、医学院院长何祖平、临床医学院院长蒋波、附属长沙医院院长宋桂林、附属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波等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附属长沙医院院长宋桂林和附属湘东医院副院长董彩梅作了主题发言,就如何开展临床教学有关经验进行了现场分享。

2020年度我校附属医院医科教师研修班由医院管理办副主任、医学院副院长张坚松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主持。

来自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岳阳医院及附属长沙医院的三位优秀教师分别作了精彩的示范教学。

学校教学督导邓学建教授、张娜教授以及医学院于才红副教授分别以《高校课堂教学方法及教学技巧》《临床医学教学模式的探讨》《PBL与CBL之比较》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在我校2020年度临床课程教学研讨会上,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及儿科学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就临床医学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的修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有效推进了临床教学要求的规范统一和教育均衡和同质化。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各附属医院的沟通,增进了友谊,为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院—院交流,规范临床教学过程、提高临床医学教育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提质培优 打造职业教育发展高地”主题论坛暨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长沙举办

下一条:教育扶贫“扶上马”还需“送一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