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作者:石峻伟 邱霞 曹正平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20:30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石峻伟 邱霞 曹正平)4月9日,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旨在认真总结过去两年来研究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高校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为全面提升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8.jpg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等出席,全省98所高校共170余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参加本次年会。年会由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年会正式开始。高山代表南华大学全体师生欢迎大家的到来,感谢各兄弟学校一直以来对南华的关注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9.jpg

高山致辞

高山强调,现阶段正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春天,思想政治教育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地位是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本次思想政治研究会年会在南华大学召开,给南华大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将深入归纳总结,不断演绎深化,把思想政治研究和理论实际相结合,努力在百年大潮之中脱颖而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各二级研究会会长、代表依次就各分会两年来实际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努力提升我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工作水平,全面提高我省高等教育质量。

10.jpg

李景升作工作报告

李景升作工作报告时表示,过去两年研究会坚持“政治建会、学术兴会、规范治会、服务兴会”原则,使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实践创新取得一定成效,2021年研究会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传承创新,书写奋进之笔,建设奋进学会,为繁荣全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开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11.jpg

徐伟讲话

徐伟对研究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新希望和新要求。她指出,研究会要把握“三个关键”,着力“三个聚焦”,紧扣“三个加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高效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的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最后,“时代楷模”曲建武作题为《学史明智 铸魂育人》的辅导报告。曲建武通过回忆自己几十年来从事教育工作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育人经验。曲建武认为,只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才能成为新时代铸魂育人的好老师。

当天下午,研究会参观了衡阳抗战纪念馆、石鼓书院、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等地。

本文暂无Tags![责任编辑:曹鑫宇]

上一条:2021年湖南省民族地区脱贫地区小学校长挂职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学史进行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广泛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