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致公党“同心携手•梦想导航”乡村教育百校行公益活动走进安化田庄中学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23:19浏览次数:

(供稿 党委统战部)6月15—16日,致公党湖南师大委员会一行赴安化县田庄乡田庄中学开展“同心携手•梦想导航”乡村教育百校行公益活动。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副校长谢资清出席活动并作辅导报告。

15日晚,活动组抵达田庄中学后,与教师们就振兴乡村教育教学和教育帮扶进行了座谈。针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师资短缺、教师培训不足、城乡教育差距、留守儿童心理问题严重等困难,活动组提出了搭建网络同步智慧课堂、落实公费师范生和支教保研政策、改善教职工宿舍条件、送课下乡、加强学生美育教育、多学段心理建设一体化等具体建议。

16日上午,“同心讲坛”暨“同心携手•梦想导航”系列讲座在田庄中学大礼堂举行,讲座分主题演讲和现场演奏两个部分,田庄中学5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谢资清首先作“小溪水可以奔向大海”主题演讲。她从为什么要读书、少年使命、小溪水可以奔向大海、追求美好生活四个层面,结合自身的经历,并以身边的安化县名人举例,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成就梦想人生。

致公党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徐满才以“together each achieves more”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长的故事,阐述了学会分享,收获成长和快乐的道理。随后,潇湘交响乐团团长陈果以巴赫的《无伴奏大提琴组曲》拉开了现场演奏的序幕。致公党师大委员会主委匡勇胜用同学们给的音符现场即兴编创了一首钢琴曲,并带领全体师生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用美妙的音符和旋律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长沙京鹰琴行总经理石亮先生向校方捐赠电钢琴一架、竖笛120套。

清溪教育发展协会副会长徐国来等领导参加活动。

   据悉,“同心携手•梦想导航”乡村教育百校行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是致公党湖南省委乡村振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同心讲坛”的公益活动品牌。

上一条:“手拉手”对口结对协作 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条:中国高等教育要加快培养大师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