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手拉手”对口结对协作 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谭吉华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8:47浏览次数:

红网时刻长沙9月13日讯(通讯员 谭吉华)9月12日,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学院“手拉手”对口结对协作研讨会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有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晓东、湖南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琳、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易锦、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果、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悦丹、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刘云华。本次研讨会由谭吉华主持。

专家们认为,此次会议讨论的主题是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学院“手拉手”对口结对协作,旨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发挥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引领作用。活动主题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新举措、必要且及时,同时也是湖南省横向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建设的新步骤。

会议围绕在湖南省开展12所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国家级、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接其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拉一般,强手拉弱手,大手拉小手,采取1+1的方式对口协作共建,推动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质量与水平活动中,如何明确协作的目标要求、协作的内容、方式方法、成效考核及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达成广泛共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手拉手”对口结对协作 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致公党“同心携手•梦想导航”乡村教育百校行公益活动走进安化田庄中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