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榜样的力量”2019年度优秀师生表彰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1:28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一奇 何玉琴 张欣)12月5日晚,湖南师范大学“榜样的力量”2019年度优秀师生表彰大会在体育馆中厅隆重举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调研员陈解,校长刘起军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原正校级督导白解红教授,副校长黎大志、周俊武教授出席。会前,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了国歌。

“点点星光,触动梦想,熠熠榜样,予我力量。”大会在师生们铿锵有力的朗诵中拉开序幕。表彰主题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篇章,国家教学名师白解红教授,“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刘红荣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蔡美花教授,时代楷模段江华教授分别致颁奖词。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晏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辉,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文学院院长郑贤章教授,医学院院长何祖平教授,文学院吕双伟教授,中山市高博教育集团董事长、1989届校友范四清,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2004届校友李章,思齐芙蓉教育集团总裁、2008届硕士校友黄辰华,宏博教育集团董事长、2007届校友刘丁杰,第四届校友会理事、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平,长沙馨享月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届校友周雅,湖南达嘉维康医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李敬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长沙学校市场总监肖远光、人力资源总监黎亚鸣等领导老师、校友与合作方代表担任颁奖嘉宾。

在热烈的掌声中,颁奖嘉宾分别为2019年度“叶圣陶奖学金”获奖者,“我和我的祖国”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获奖者,第13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获奖者,建国70周年阅兵式学生团体,2019年度学生各类评比优秀个人,“宏博·国旗卫士”奖、“宏博·文明使者”道德风尚奖获奖者,2018-2019年度“十佳班集体”,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我校第31届“未来教育家”,2019年“利君·育人先锋奖”、“利君·学业进步奖”获奖者,学习优秀奖获奖者、2018-2019学年我校特等综合奖学金获奖者,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个人及团队、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奖获奖者,各项学科竞赛获奖者,2018-2019学年度“馨享月”十佳辅导员获奖者,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第三届达嘉维康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奖励获奖者,2019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十佳团队,新东方优秀学生干部奖获奖者,2019年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个人,2019年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示范单位、先进单位、特色单位颁奖。

获奖代表2016级学生张曼君分享了自己在阅兵仪式上、演出参训经历和参军入伍后巨大思想改变,分享了青年爱国的心路历程;校友代表黄辰华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勉励学弟学妹们立大志、干大事,努力奋斗,青春就是用来励志的;服务育人代表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后厨经理吴红军回顾了几十年来扎根后勤的情怀,并代表全体服务人员表达了继续做好服务育人的决心。

刘起军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各方代表表示欢迎,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分享三点感悟:一是,敢想就会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有梦想才会有机会,一切美好的东西才能创造出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我们不仅要有梦想,还应当志存高远,将个人的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80多年前,国师先贤们有理想、有担当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现在的我们就应树立远大的理想,主动担当起时代大任,成为敢想敢梦敢担当的追梦人。二是,敢做就会有收获。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有想法,更要有做法,事业是做出来的,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就如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教授和他团队一样,几十年如一日潜心专研,进行了成千上万次的实验,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以扎实的行动做好学问。三是,敢拼就会有奇迹。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我们行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任务异常艰巨,困难不可预料,但是到中流击水,不进则退。过去几年里,我们师大人不惧任何困难,敢于探索改革,办成了过去很多想办却没有办成的大事,学校发展面貌焕然一新。今天,我们举行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就是要告诉大家,榜样是标杆,指引方向;榜样是火炬,激励斗志。希望全校师生,以获奖师生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表彰大会邀请了到湖南师范大学参加全国师范院校学生工作合作共同体建设专题培训会暨2019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工部长论坛的56所高校学工部长及参会代表到场观摩,湖南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合作方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会,大会共对217名优秀个人和61个先进集体授予表彰并进行了全程网上直播。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何以文化自信”主题直播微课堂

下一条:2019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培训研修班结业仪式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