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携手北京理工大学开展“京湘学子情意浓 菁菁校园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1:33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沫含 鲁翎珊 邹紫涵)11月7日晚,“京湘学子情意浓 菁菁校园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10名师生代表组成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讲述了他们参与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橘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党支部书记余海燕,学生部工作部(处)部(处)长向发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出席。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代表房文涛围绕“学堂坡区校共建”志愿者活动进行分享。他表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区校共建”活动志愿者,通过 “与你同行”等课堂以及与老党员的互动,充分感受到党员的坚守与热忱,希望以此为榜样。

余海燕以“区校共建”活动为出发点,分享基层工作者“为大家牺牲小家”的奉献精神以及作为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她介绍了“区校共建”多年来取得的双边成果,表达了作为湖南省“两优一先”代表、长沙市唯一基层组织代表亲历国庆阅兵的幸福感与荣誉感,感谢组织与领导的关心与帮助。

马晓龙以北京理工大学与我校的深厚渊源为切入点展开分享。作为国庆阅兵“与时俱进”方阵指挥长,他讲述了北京理工大学从接受任务、成立专办、选拔3500名方阵人员到历时70余天训练的全过程,彰显了师生们对祖国的拥护之情及参与阅兵对大学生的教育意义。

北京理工大学2017级本科生代表史铮指出,父辈党员的熏陶、预备党员的身份,对自身影响颇大。70余天的训练,让他最难以忘怀的是训练中的艰辛以及全体师生们雨中自发齐唱国歌的振奋。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代表张曼君讲述了“弃笔从戎”的两年军旅历程。据她回忆,联合军乐团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训练,最终达成“一个不能倒、一个不能少”目标,出色完成阅兵任务。她表示,这一过程使其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

国庆阅兵领导指挥方队队员、武警部队驻我校后备警官选培办干事甘桂成少校从训练强度出发,介绍了“阅兵村”里的规章制度,突出了全体参与人员对此次阅兵活动的热情参与和认真准备。

全体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各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条:湖南大学坚持“四个”到位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何以文化自信”主题直播微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