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智利驻华大使率团访问中南大学

作者:胡敏 焦骏文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21:25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7日上午,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校长田红旗在校本部科教楼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自2007年以来,中南大学与智利已在汉语培训、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交流合作意向,并与智利洛斯安第斯大学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田红旗介绍了我校有色金属学科体系、轨道交通学科体系、西医学教育和医疗体系等三门学科特色,回顾了近年来中南大学与智利高校友好合作、交流的历史。她希望以此次大使来访为契机,在原有的合作基础和合作愿望上,促使我校与智利及智利高校进一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推进双方在地质矿产、医疗、教育等方面合作,为中智两国的友好发展做出贡献。

路易斯·施密特表示,智利作为矿业大国和水果大国,与中国互为友好国家。正值中智建交50周年到来之际,智利大使馆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助力中南大学与智利各方面合作,希望双方加强各领域尤其是工程、教育、医学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后,大使一行前往我校外国语学院就智利与中国的关系和发展展望进行了主题演讲,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交流。

上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在2020年湖南省第七届武术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工会获省教育工会“2019年度直属基层工会财务工作考核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