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刘起军出席湖南师范大学深圳市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22:26浏览次数:



(供稿校友总会)近日,我校深圳市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当地举行。国家督学、原湖南省教育厅正厅级督导陈湘生,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熊方平,我校校长刘起军等出席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由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单协和主持。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邹寿长作了《第三届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杨剑泉、皮爱民分别作了《第三届校友会财务工作报告》《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2020)》。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深圳校友会理事会,前任会长刘晓明校友与本届会长田地校友交接了会旗。

刘晓明深情回顾了深圳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所有在深校友,无不怀抱理想,充满活力,富于创新,诚实守信,敢于担当,饱含情怀,蕴藏智慧,律己达人,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校长和文化名人。深圳校友一直以湖南师大人的身份,默默传承着湖湘文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仁爱精勤”的精神,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和普遍赞赏。

田地表示,58岁当上会长犹如“老来得子”,是母校和广大校友们的信任和支持,责任重大,他对深圳校友会的未来充满信心。未来深圳校友会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寻找校友,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找到更多的在深校友;二是依靠母校,母校永远是校友可以依靠的肩膀和归航的港湾,坚持秉承“仁爱精勤”的精神,务实笃行,诚信创业;三是策划大活动,扩大校友的社会影响,更好地回馈母校。

校友代表黄鸿在感言中表示要更积极地参与校友会工作,团结更多年轻校友,拧成一股绳,共同建设好“校友之家”,创造美好未来。

熊方平高度评价了我校和我校深圳校友会。他表示,校友会在校友与母校、母校所在地方的联系中具有重要作用,校友资源是最宝贵的财富,能有效助推母校和地方发展,他表示作为省政府的派出机构,一定全力以赴为深圳校友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

刘起军用四个“特别”充分肯定了深圳校友会工作:一是成立时间特别长,是总会成立后在湖南之外第一家经民政部门注册的地方校友会;二是离母校特别近,湘粤一家亲,来往方便、快速,深圳校友与母校最近;三是对母校特别亲,母校发展很多关键的时候能感受到深圳校友的力量,80周年校庆,深圳校友会主创的庆典晚会充分展示了深圳校友的风采。四是凝聚力特别强,在深校友最多,校友会搭桥、牵线、服务工作做得十分出色,疫情期间,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的感人事迹很多。他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形象代言人,是获得发展的宝贵资源和宝贵财富。学校将全力与校友们携手共进,把母校建设好,不管校友在什么地方,是什么职务,永远都是母校的牵挂,诚邀校友们随时回母校看看。

最后,刘起军对当选的新一届深圳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并代表母校赠送湖南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之家”匾牌。并为王佑贵等4位校友颁发名誉会长聘书,陈湘生国家督学为周晚田、金依俚等10名校友颁发顾问聘书。

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玲为深圳校友会“火种计划”授牌,田地会长为王勇飞先生颁发荣誉副会长证书,并与邹寿长执行会长为校友会“健康行动”各俱乐部授旗。

大会第二阶段由校友马丹主持。深圳校友会向全体校友发布设立“师说大讲坛”和编辑一期《读者》特刊的消息。

大会第三阶段由谢斯琴、廖勇军两位校友共同主持,详细介绍了火种计划情况。该计划鼓励校友,勇敢面对,携手向前,共享资源,渡过难关,彰显了母校“仁爱精勤”的精神,深受全国各地校友欢迎。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深圳校友会及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驻深圳校友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上一条:《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一行来湖南师范大学调研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智库研究成果荣获中国智库索引“年度优秀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