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一行来湖南师范大学调研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21:00浏览次数:

(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红旗文稿》杂志社顾保国社长、张少义副编审莅临我校调研,参加“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校纪委书记唐贤清,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张民陪同调研。此次研讨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两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主持研讨会。

唐贤清对顾保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等情况,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红旗文稿》杂志是面向知名的综合性政治理论刊物,始终站在思想理论的最前沿,注重对重大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的深度解读,直面理论热点问题,为党和国家宣传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红旗文稿》杂志社加强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党与国家的先进理论研究。

顾保国高度评价我校的办学成果与校园建设的巨大成绩,并详细介绍了《红旗文稿》杂志的创建发展历程、内容主题、用稿规则等。《红旗文稿》作为权威的中央党刊,始终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的高度统一,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希望加强与湖南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

来自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第一师范、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女子学院、长沙学院、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及我校的20多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围绕建设文化强国、建设健康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开放经济等方面深入研讨全会精神。

编辑:徐缘雪

    责编:张永涛 马铁泉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周俊武副校长对全体学生及学工干部发表新年致辞

下一条:刘起军出席湖南师范大学深圳市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