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周俊武副校长对全体学生及学工干部发表新年致辞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4:57浏览次数: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及行政向奋楫笃行的全体同学、向恪尽职守的全体学工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生工作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体师大人牢记重托、勇担使命,汇聚了战疫的磅礴力量,这是爬坡过坎、共克时艰的艰辛年!2020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胜利收官,学校迎来了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我们勠力同行,坚持自信,在砥砺中奋进、挑战中成长,这是换挡提速、硕果累累的丰收年!

这一年,我们因势而谋,筑梦迎考。学工部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人。运用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案例”,让学生工作不断“活”起来。“抗疫云连线,同心战疫情”辅导员异地云直播让师生“宅”出精彩,“学四史感党恩跟党走”校际微直播课堂喜迎建党100周年,我校师生网络文化作品在教育部第四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活动中荣获三个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一、“星网”通讯站再获“全国高校十佳通讯站”等六项荣誉。开通了疫情公益服务热线服务百余人,编写了2万余字《疫情心理援助手册》供公众下载,发放了“湖北籍学生专项资助”等各类奖助学金及助学贷款近亿元。线上线下毕业典礼暨“云端送别”虚位以待,让学生无憾;校领导驱车200公里亲自送上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和减免各项费用,让家庭有暖;各学院教职工化身“专车司机”接学生平安返校,让社会有感;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等百余家权威媒体平台予以报道或转载。

这一年,我们应势而动,追梦赶考。校团委坚持铸魂育人,服务学生成长。学生会、社团改革攻坚克难,纵深推进。广大团员青年在防控一线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绽放抗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系列教育活动广受好评,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亲切接见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区校共建”实践育人共同体的构建》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学校再次摘得“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26项荣誉,其中一等奖14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在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总分居省属高校第一;获2019年度青媒奖“最具影响力微信奖”等三大奖。青年榜样不断涌现,王耀光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黄沐、雷桑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吴新蕊当选中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

这一年,我们顺势而为,逐梦应考。招就处坚持联动育人,服务学生成功。首次建立各省份招生咨询QQ群,解答报考各类疑问,探索云端宣传,推出“全景校园”。文、理科投档线稳居湖南省属高校第一位,录取最低分与控制线分差为历史最高。考试工作实现“零事故、零违纪、零投诉”三个零工作目标,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我校克服疫情影响承担全国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评卷任务。就业工作坚持校园招聘活动“不离线”、就业指导工作“不脱线”、管理服务工作“不掉线”,实现“防疫情”、“稳就业”两不误、双落实。学校获评2020年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多次专题报道我校“云招聘”和就业帮扶情况,《湖南教育快讯》专题介绍我校就业工作举措和与黄冈师范学院“‘冈’好有你,守望‘湘’助”系列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

即将告别“十三五”,迎来“十四五”,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新年承载新使命,新年开启新征程,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开局之年,还是学校实现“双一流”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让我们一起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拼劲,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韧劲,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共同谱写湖南师大壮丽发展新华章!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上一条:第四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下一条:《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一行来湖南师范大学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