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刘起军到张公岭校区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马铁泉 廖子璇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12:53浏览次数:

(记者 马铁泉 廖子璇)5月2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以“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刘起军以自己的求学感悟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他以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例,强调了青年的发展对于国家、民族、政党发展的重要性。刘起军强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心着青年成长成才、谋划着青年发展、激励着青年奋勇前进,对青年人寄予厚望,希望青年要立鸿鹄志、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探索求真、要做奋斗者。

刘起军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的一系列举措: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加强学校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的价值观正向养成;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用一流的教师培养一流的人才;三是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支持学生实现学以致用、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他向同学们提出八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化价值养成;三要坚持勤学苦练;四要砥砺意志品质;五要训练科学思维;六要不断创新创造;七要加强社会实践;八要强化责任担当。

课后,刘起军调研了校区内的教学配套设施等情况,先后考察了教学楼、风雨棚、田径场等地,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改善配套教学设施的建设,一方面要切实服务于学生学习、生活需要,为师生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安全要求,对楼栋墙面和电线等进行及时的整修,建设平安校园。

刘起军一行到食堂考察餐饮情况。他与食堂职工、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对食堂口味、价格等方面的意见。他指出,食堂既要强调食品安全,也要丰富食堂种类和均衡菜肴营养,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条:[湖南高铁职院]湖南高铁职院:大手牵小手 联合打造职教人才新高地

下一条:[湖南高铁职院]楚怡高铁之星“云”分享成长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