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湘潭大学]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举行

作者:李丹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21:39浏览次数:

为引导2022级新生走好大学校园安全的第一步,9月10日至12日,湘潭大学保卫部(处)联合学生工作部(处)、雨湖公安分局,举办204课时的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为本科新生送上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电诈等内容的“大礼包”。

正值中秋假期,同学们按时来到教室,迎接他们的是精彩纷呈的“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老师手把手指导安装反电诈APP,结合学生所学专业调动其思维,鼓励学生现身说法。讲座间隙,学生主动咨询老师相关问题。51场讲座,场场学生都听得认真,场场都是以掌声结束。

此次活动最大的特点是拓展了讲师团队,将8名辅导员和4名公安反电诈民警纳入活动,共同研讨课件,从而提升教育成效。“老师们的课令我印象深刻,是我听过的最好的安全教育课。”兴湘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毛佳伟说道。

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此次活动是湘潭大学安全教育系列工作的一环,后续工作中,将实施推进安全教育选修课、主题宣传、视频竞赛活动等。

上一条:[怀化学院]怀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刚、校长董正宇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湖南醴陵釉下五彩瓷艺术展览在湖南师范大学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