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湖南省大学生“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决赛

作者:文郭鲁 图舒杨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08:58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甘文波讲话

殷晓元致辞

比赛现场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四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时,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安排,经省内各高校组织初赛、湖南工业大学承办复赛评审选拔,3月11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顺利举办湖南省大学生“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决赛,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30名大学生上演振奋人心的演讲。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甘文波、副部长曾思亮,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晓元,省内各兄弟高校领导、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来观摩交流的兄弟高校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省高校青年大学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初赛由各高校按要求自行选拔,复赛由各高校初赛选出的选手制作好比赛视频寄到湖南工大,最终由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出参加决赛的选手。

开幕式上,殷晓元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欢迎大家相聚在湖南工业大学的春天里,参加青春使命教育演讲决赛,青春与春天的相逢,必将生发出更加蓬勃的活力。演讲决赛的主角是青年朋友们,是青春的代言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赓续百年传承的青春之生机、青春之觉醒、青春之实践,胸怀鸿鹄之志,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为人生、家庭、国家、社会书写明媚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甘文波的讲话情真意切、寓意绵长。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谆谆告诫青年学生,我们处在一个非常伟大的时代,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吹响了号角。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正逢其时,一定要牢固树立人生理想,义无反顾往前走。

本次决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两个赛道,各有15位选手参加,分别在崇乐楼音乐厅和崇德楼报告厅进行。每组从全省高校宣传部部长、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思政专家库中遴选5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化大为小、以小见大,从自己或身边的典型事例入手,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形式、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湖南工业大学参赛选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大一学生张子璇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未来一定会刻苦学习,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

省委教育工委将择日公布本次决赛的比赛结果。

上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长沙学院】长沙学院共青团在全省本科院校工作评价中获评“优秀”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