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南华大学: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8:03浏览次数:

近日,南华大学在全校处级干部大会上开展了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活动,通报了学校近期查处的两个典型案例,及时敲响了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警钟。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党纪党风和反腐倡廉教育,南华大学通过制定案件通报办法、召开通报会、加强党性教育等多项举措,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释纪,将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建立健全案件通报制度。为了加强对执纪审查的监督,强化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南华大学出台了《南华大学执纪审查案件通报办法(暂行)》,将立案审查和案件处理的情况向学校师生或社会进行通报,将案件通报和警示教育制度化。

组织召开案件处理意见通报会。对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学校除进行通报外,还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全体职工召开案件处理意见通报会,通报学校对案件处理的基本情况,深刻剖析违纪案发生的原因,明确提出整改要求,警示身边人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纪律意识,让广大干部职工存敬畏守底线。

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学习。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学校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纳入每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2018年以来,南华大学已发布《立案审查通报》13期、《典型案例通报》8期,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召开案件处理意见通报会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典型案例6次,极大地发挥了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南华大学纪委)

信息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校长与青年学子面对面——2019级教学改革试点班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教育部授牌!全国11所高校,湖南唯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