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中南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6:22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1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于线上举行。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谢曼曼、刘乐、周学超、雷凯媛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角逐,最终获得特等奖,赵玲、陈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重点考核学生基础、实践、协作和创新能力。中南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沉着自信、团结协作,分别在上、下午两个半小时之内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了地形图空间校正、数据采集、三维模型可视化、服务区范围分析、城市联系强度分析、城市中心度分析等内容,并提交了两份图文并茂的技术报告。

据悉,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九届,是全国地理信息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151所高校的151支队伍参加大赛。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刘红荣教授荣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殊荣

下一条:完美收官!第七集:于斯为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