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杨惠君 彭扬慧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00:18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惠君 彭扬慧)11月22日至24日,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此次竞赛的主题为“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彭扬慧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通过网络答题、学校选拔、地区选拔、海军院校四种方式进行选拔,最终有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的6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第一轮比赛,彭扬慧同学通过了“一锤定音”“不可多得”“一站到底”三个环节的考验,成功晋级全国十强。第二轮决赛,彭扬慧同学历经角逐,以总分320分进入全国五强,获得我校此类比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是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主办,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海洋出版社有限公司、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一项全国性大赛。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师德师风建设论坛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