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师德师风建设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20:43浏览次数:

1

11月28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师德师风建设论坛举办

 

2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讲话

 

3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致辞

 

    11月28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师德师风建设论坛举办。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致辞,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向玉乔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就“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逻辑关系”“‘移动’思政课堂”“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走向人格化的教师教育”等主题展开讨论,分析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问题和特点,分享交流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为推进我省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工作提出积极建议。

    开幕式上,刘起军指出,师德是教师立业之基,从教之要。湖南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充分引导学校教师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建设标准和要求作为人生追求方向,将言传与身教统一到教育教学中去。他表示,学校将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进一步研究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教师的师德师风关乎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关乎人民群众对教师职业的总体印象,关乎社会的发展、民族的未来。王瑰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基本建立起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王瑰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到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把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来抓;教师群体要始终坚守人生理想,以饱满的教育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道德品行去教育和感染学生。同时,教育部门也要积极引导家庭、社会协同配合,全力营造使教师爱岗敬业、安心从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省教育厅教师处负责人,省内外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周边中小学校长参加开幕式。

上一条:快讯丨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