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湘吐一家亲 四所高校举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王群志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21:41浏览次数: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群志)4月14日下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牵头邀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公共基础课组一等奖获得者、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珍,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讲座的形式,为湘吐四校思政课教师举办了以“如何做好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为主题的讲座。

1.jpg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

此次讲座旨在提升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四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强化湘吐四校对口协作工作,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讲座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四个会场,湘吐四校思政课教师在各自学校会场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少斌主持。

2.jpg

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

罗珍从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文件精神入手,通过对比2021年和2022年竞赛文件变化,全面解读了竞赛要求。紧接着,罗珍围绕讲座的主题,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竞赛高职公共基础课组一等奖作品为例,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教学实施报告、课堂实录视频等五个维度,深度讲解了备赛过程中的基本要求、注意事项、出彩亮点,让老师们对如何备赛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最后,罗珍也分享了备赛过程当中的辛苦点滴,鼓励大家学深悟透,提升内功,注重团队力量。

3.jpg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

整场讲座语言精练、内容深刻、阐述精辟、分析透彻,对思政教师参加教学能力竞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让湘吐四校思政课教师都受益匪浅。对口援助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并挂职担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吐鲁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的言意文老师表示,讲座对于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们是一场精神盛宴,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湘吐四校联动活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们也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4.jpg

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

据悉,本次讲座是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的活动之一,也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援助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将会继续牵头与其它三所高职院校在思政课教育教学、宣传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协作共建,开展一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四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长沙航院:红色筑梦之旅让思政课燃起来

下一条:柳肃:让古建筑“会说话”的“守护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