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长沙航院:红色筑梦之旅让思政课燃起来

作者:赵常霖 王永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2:48浏览次数:

4月15日至17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政教师走进李达故居、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开展“追血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活动。红色筑梦之旅是该院思政课教师集体外出参观、学习、交流的定期专项活动,因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分组分地区分时段开展实施。

首先,思政教师来到李达故居开展实地研学活动,通过参观李达同志故居,瞻仰李达同志铜像及遗物,观看陈列的李达同志的著作和生平事迹图片等历史文物,缅怀先烈,深刻体会到了这位共产党重要创始人的革命情怀,也深刻感受了李达同志绝对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故事有机融入学院思政课,让红色种子在校园播撒,让红色基因在大学生中传承。随后,长沙航院思政教师来到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与该院部分思政教师开展了座谈交流,就湖南省思政课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红色资源引入思政课堂、提升思政教学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图片1.jpg

(思政教师在李达故居前合影)

长沙航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红色筑梦之旅是我院思政课教师“五红”教育(读红色著作、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走红色道路)中不可或缺非常重要的一环,更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周密计划,不断探索实践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思政课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的有效途径。

上一条:长沙航院:义务维修二十四年打造“明星”社团

下一条:湘吐一家亲 四所高校举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